微博@伏羲洺璇_ ,这里是各种脑洞,文,画和手工的汇集,会分标签,有需要可以按标签找
接受提问
会刷经常刷自己喜欢的tag等等,关注慎重

【授权转载】Monster Prom/魔物学园的中文版商店+隐藏结局全攻略

原贴是steam社区的指南,原帖地址:

魔物学园的中文版商店+隐藏结局全攻略

https://steamcommunity.com/sharedfiles/filedetails/?id=1981525148

(国内steam社区是被墙了的,所以国内ip要去看steam指南请靠加速器或者梯子等解决)

原作者:

steam:Echo

lofter: @EstelEcho 

授权截图:

(涂掉的部分是涉及到剧透的,我会在最后放出没处理的原截图)





这里再次感谢原作者Echo太太的授权!

原作者Echo也在lofter发了一篇新人向攻略,新人玩家可以先去看那篇攻略自行摸索,实在是卡关了再来看这篇也没什么问题的:

【攻略】魔物学园Monster Prom 游戏构造简介

https://estelecho.lofter.com/post/1d8c57c1_1c7944b86


转载者补充说明:

1、由于我的网页打开不了steam社区,所以全部图片都是我自己用qq截图截下来的,因为qq截图的画质jpg格式不如png格式,因此绝大部分图片的画质都不是很高,而且本来都是略缩图截图,请见谅;

2、内有根据自己的游玩情况补充的内容,已注明转载者补充;


=正文=

该攻略内含所有商店可购买商品(配图)的效用,商店礼物盒的所有可能内容和所有隐藏结局的CG,开启要求和特点(可解锁steam成就/拍立得等);

谨以此攻略祝贺Monster Prom汉化正式上线!希望可以帮到纯中文玩家们;

本攻略完全基于个人的游戏经验(44个隐藏结局全解锁,拍立得全解锁);

=禁未授权转载,想要转载的话可以询问,我不会不答应的=



【前注】

N.B. 这是一个从头到尾都在剧透的攻略!我没有用steam的防剧透格式因为我内容太多了,所以如果你是不喜欢剧透选手,请立刻关闭

N.B. 目前所有我已知的需要解锁的物品/结局的解锁方法我都已经写在攻略里了,所以如果我没写那就是我不知道/我不确定,这主要是因为我是业余玩家玩的时候也根本没想着做攻略,解锁出新物品的时候都没怎么留意自己刚刚做了什么【。我目前能给出的唯一建议是如果卡住了的话,先去走一走自己之前忽略的某个角色的线/某个商店物品。

N.B. 评论回复可能不及时,就算我在评论后有登录也不等于我不想回复orz 很多时候是我自己需要确认/我自己不确定所以在筛英文攻略看看里面有没有解答



【商店可购买商品全介绍】

这部分包含商店里所有需要花钱购买的物品

该商品需要解锁=有些物品需要遇到过某个事件/完成过某个(些)隐藏剧情之后才能解锁


【购买后某个特定状态数值+5的商品】

  • 【恶棍纹身贴纸】

    +大胆

  • 【一部对爱情和死亡有深刻见解的俄罗斯小说】

    +机智

  • 【性感的假拉丁口音】

    +魅力

  • 【形状荒谬惹人发笑的玻璃制品】

    +有趣

  • 【一张励志海报】

    +创意


【购买后触发以玩家为主体的隐藏结局】

  •  

    【一具尸体】

    触发【与尸体一起去舞会结局】

  •  
    【上面有两个洞的毯子】

    触发【扮成幽灵去舞会结局】

  •  
    【一部以龙为主角的同人色情小说】(该商品需要解锁,转载者补充)

    触发【沉迷写同人不去舞会了结局】


【在剧情中触发隐藏事件后需要购买以推进事件,且对玩家状态数值有影响】

N.B. 提前买它们不会触发隐藏事件!

  •  
    【前舞会女王用过的卫生棉条】
    (解锁steam成就)
    对应【薇拉-舞会皇后结局】

  •  
    【企鹅面具】
    对应【波莉-罗马尼亚体位结局】

  •  
    【一包可卡因】
    对应【斯科特-狼化结局】


【第一学期专属商品】

  •  
    【古代禁术书】(该商品需要解锁)
    解锁【波莉&斯科特-邪恶混乱世界毁灭结局】

  •  
    【黑暗领域之主的力量图腾】(该商品需要解锁)
    解锁【兹伊-第一学期前奏结局】

  •  
    【神秘磁盘】(该商品需要解锁)
    解锁【计算斯基-第一学期前奏结局】


【购买后触发非可攻略对象的攻略事件】

  •  
    【天使之血】(该商品需要解锁)

    (解锁steam成就,转载者补充)
    约到女巫团中的Joy愉悦

  •  
    【一套非常特别的贺卡】(该商品需要解锁)
    约到泡泡

  •  
    【地图】(该商品需要解锁)
    (可解锁steam成就)
    约到达丽雅

  •  
    【免费故事兑换券】(该商品需要解锁)
    (解锁steam成就x2)
    约到女巫团中的Hope希望/Faith信仰

  •  
    【瓶装小仙女】(该商品需要解锁)
    约到弑魔者Slayer

  •  
    【帽子】(该商品需要解锁)
    约到旁白


【购买后触发可攻略对象的隐藏事件】

  •  
    【伪造贵族身份证明】(该商品需要解锁)
    触发【米兰达-皇室四姐妹结局】

  •  
    【温斯顿蒙哥马利的挂坠盒】(该商品需要解锁,转载者补充)
    触发【波莉-波莉的死因结局】

  •  
    【一个柠檬】(该商品需要解锁,转载者补充)
    触发【米兰达&斯科特-柠檬商业帝国结局】

  •  
    【邪教指环】(该商品需要解锁,转载者补充)
    触发【薇拉-邪教产业结局】

  •  
    【警方报告】(该商品需要解锁)
    (应该是解锁所有薇拉的个人隐藏结局后解锁该商品的)
    触发【无头骑士结局】

  •  
    【瓦莱丽解密蛇发女妖交友指南】(该商品需要解锁)
    (完成【瓦莱丽-奥伯林家的晚餐结局】后解锁该商品)
    触发【薇拉&瓦莱丽-童年故事结局】

  •  
    【很奇怪的毒品】(该商品需要解锁)
    触发【波莉&斯科特&李姆-打破第四面墙结局】


N.B.【如何在事件中触发特殊事件/如何解锁触发事件的物品】:有一半多的具体触发条件我也不确定,我可以确定的都写在需要触发的注明后的。写这个攻略的时候我专门去看了看steam上的攻略也没有见到系统总结出怎么在事件中触发特殊事件的样子;

【如何在走事件的时候就知道自己触发了特殊事件】:绝大部分特殊事件都是由三段事件组成的(有一两个隐藏结局由四段事件组成),这些事件前后有很明显的连续性,所以如果你看到某个事件与你之前的某个事件是衔接上的话,99.9%你打开了某条隐藏结局线。但需要注意,在绝大多数隐藏事件线中,如果你在隐藏结局线中做出了错误的选择的话,下一步的事件就不会继续了(有两个隐藏结局不会这样,就算你选错了隐藏事件线也不会断,具体是哪两个我在隐藏结局介绍部分有标明并解释)。换句话说,如果你玩到了最后一周也没看到有什么连续性的事件的话,这就意味着你这一轮没有触发任何隐藏事件线;且在剩下的【去学校】次数小于等于三次的时候,商店里的所有用于触发隐藏结局的商品都会消失



【商店礼物盒内容全介绍】

这部分介绍了所有能从商店礼物盒里拆出来的东西

解锁steam成就=如字面意义,拆出来这个东西会对应一个steam成就;

可解锁steam成就=可利用拆出来这个东西解锁某个steam成就;


【只影响玩家状态数值不触发事件】

(这些物品带来的状态数值的+/-非常极端) 


  • 【撒旦套装】
    ++机智 -创意 -魅力


  • 【性感毛衣】
    ++魅力 -大胆 -有趣


  • 【圣诞枪】
    ++大胆 -机智 -创意


  • 【袜子人偶】
    ++创意 -大胆 -有趣


  • 【伤筋断骨】
    ++有趣 -机智 -魅力


  • 【会中奖的彩票】
    +++金钱 -魅力 -机智
    可解锁steam成就
    (这是达成steam里那个100+金钱成就的唯一办法)


  • 【超棒的沙拉】
    ++除金钱外所有状态
    (拆出这个的话,可以说之后你无论选什么都会是对的,可以趁机攻略平时难以攻略的角色/完成的隐藏事件)


  • 【煤炭】
    所有状态数值归零
    解锁steam成就
    (除非非常熟悉游戏事件,不然基本没救建议重开)


【只触发事件不影响玩家状态数值】


  •  
    【思想控制课程】
    触发【米兰达-人鱼王国的起义结局[起义成功/起义失败]】



  • 【便便人偶】
    触发【德魔&李姆-地狱圣诞节结局】



  • 【小孩的画】
    触发【斯科特-友情可以弥补亲情结局】


  • 【与瓦莱丽约一次会】(该物品需要解锁)
    (完成【约瓦莱丽去舞会结局】后解锁该礼物)
    触发【瓦莱丽-奥伯林家的晚餐结局】



【隐藏结局全介绍】

前提条件需要=只有此前提条件满足后才会触发该隐藏结局(N.B. 可能会有我不知情的前提要求);

事件内触发=前提条件满足后,玩家在游戏中凭运气遇到该隐藏结局的第一个事件(也许我应该说成“事件内遇到”);

解锁steam成就=如字面意义,完成这个隐藏结局会对应一个steam成就;

可解锁steam成就=可利用该隐藏结局的某个特点解锁某个steam成就;

事件中某处可以解锁steam成就=该隐藏结局事件中有steam成就可触发
N.B. 我点明的条件+正确选择才会最终达成隐藏结局。

N.B. 第二学期因为可攻略对象一共有八个人,所以测试里设定初始好感度变为了两道各六选一的题,因为第一题中被选的角色第二题中就绝对不会出现,所以玩家一定得选出两个初始好感度角色。选了两个初始好感度的角色之后,无论玩家在第一周上午去哪里,遇到的事件的角色一定是/包含你在测试中选择的两个角色(这个特点可以便利解锁某些个人隐藏结局,详见德魔的第三个和李姆的第二个个人隐藏结局介绍)


【可邀请去舞会的非可攻略对象】


  • 【瓦莱丽】
    前提条件需要:(在之前的游戏中)玩过薇拉的隐藏事件并在该轮游戏中连续去商店但不买东西三次
    含特殊食堂事件
    解锁steam成就


  • 【达丽雅】
    前提条件需要:购买【地图】
    (该商品需要解锁)


  • 【弑魔者】
    前提条件需要:购买【瓶装小仙女】
    (该商品需要解锁)


  • 【信念】(女巫团Faith)
    前提条件需要:购买【免费故事兑换券】
    (该商品需要解锁)
    (第二学期限定)
    解锁steam成就


  • 【兹伊-第一学期前奏结局】
    前提条件需要:购买【黑暗领域之主的力量图腾】
    (该商品需要解锁)
    (第一学期限定)
    解锁steam成就


  • 【愉悦】(女巫团Joy)
    前提条件需要:购买【天使之血】
    (该商品需要解锁)
    解锁steam成就


  • 【计算斯基-第一学期前奏结局】
    前提条件需要:购买【神秘磁盘】
    (该商品需要解锁)
    (第一学期限定)
    解锁steam成就


  • 【泡泡】
    前提条件需要:购买【一套非常特别的贺卡】
    (该商品需要解锁)
    解锁steam成就


  • 【希望】(女巫团Hope)
    前提条件需要:购买【免费故事兑换券】
    (该商品需要解锁 )
    (第二学期限定)
    解锁steam成就


  • 【旁白】
    前提条件需要:在游戏中找到与旁白对话的办法(这个的方法我放在文末之后,这是我觉得这游戏里最有意思也最难的隐藏结局了,自己达成的趣味度会很高)
    第一次攻略失败后可在商店购买【帽子】(详见本攻略第一部分)
    解锁steam成就


【单人隐藏结局】

N.B. 邀请去舞会的时候选择对应的那位攻略对象 


  • 德魔

    【与德魔对打结局】事件内触发(含特殊食堂事件
    【德魔的发型师梦想结局】事件内触发
    【揍太阳计划结局】事件内触发,可以确定触发:当德魔和斯科特请你提一个判断谁才是战士的方法的时候选择看看谁能揍太阳的选项


  • 李姆

    【舞会国王结局】事件内触发
    【色情同人创作事业结局】事件内触发;第二学期可以确定触发:当兹伊发现李姆在画色情同人的时候选择为李姆说话的选项



  • 米兰达

    【舞会皇后结局】事件内触发
    【无意中帮助米兰达实施残忍计划结局】事件内触发
    【人鱼王国的起义结局[起义成功/起义失败]】前提条件需要:礼物盒开出【思想控制课程】([起义成功]解锁一套特殊拍立得+解锁steam成就)(这个隐藏结局就算选择错误也会继续隐藏事件导致[起义成功]结局,只有三次选择都正确才会解锁[起义失败]结局)
    【皇室四姐妹结局】前提条件需要:商店购买【伪造贵族身份证明】


  • 波莉

    【疯狂趴体结局】事件内触发
    【罗马尼亚体位结局】事件内触发+推进事件需要商店购买【企鹅面具】
    【波莉的死因结局】前提条件需要:商店购买【温斯顿蒙哥马利的挂坠盒】


  • 斯科特

    【狼化结局】事件内触发+推进事件需要商店购买【一包可卡因】
    【福瑞之王】事件内触发
    【友情可以弥补亲情结局】前提条件需要:礼物盒开出【小孩的画】


  • 薇娜

    【舞会皇后结局】事件内触发+推进事件需要商店购买【前舞会女王用过的卫生棉条】
    【商业帝国结局】事件内触发
    【邪教产业结局】前提条件需要:商店购买【邪教指环】


  • 计算斯基

    【虚拟现实结局】事件内触发
    【人工智能的“人”生结局】事件内触发


  • 兹依

    【兹伊邪教结局】事件内触发
    【自我身份认同与友情结局】事件内触发


  • 玩家主体

    【与尸体一起去舞会结局】前提条件需要:商店购买【一具尸体】
    【沉迷写同人不去舞会了结局】前提条件需要:商店购买【一部以龙为主角的同人色情小说】
    【扮成幽灵与攻略对象去舞会结局】前提条件需要:商店购买【上面有两个洞的毯子】


【多人隐藏结局】

N.B. 邀请去舞会的时候选择隐藏剧情对应的角色其中之一,或者自己去舞会都行


  • 【德魔&李姆-地狱圣诞节结局】
    前提条件需要:礼物盒开出【便便人偶】
    解锁steam成就


  • 【瓦莱丽-奥伯林家的晚餐结局】
    前提条件需要:完成【约瓦莱丽去舞会】隐藏事件并礼物盒开出【与瓦莱丽约一次会】
    解锁steam成就
    可解锁steam成就


  • 【米兰达&斯科特-柠檬商业帝国结局】
    前提条件需要:商店购买【一个柠檬】


  • 【薇拉&瓦莱丽-童年故事结局】
    前提条件需要:完成【瓦莱丽-奥伯林家的晚餐结局】隐藏结局并商店购买【瓦莱丽解密蛇发女妖交友指南】

    (所以解锁这个结局你需要

    1.先解锁薇拉的个人隐藏结局,然后

    2.成功约瓦莱丽去舞会,然后

    3.开礼物盒开出与瓦莱丽约会并成功解锁对应隐藏结局之后

    方可解锁这个隐藏结局需要的可购买物品;

    一条线环环相扣四个隐藏结局)
    解锁一套特殊拍立得
    (这个隐藏结局就算选择错误也会继续隐藏事件,但我怀疑这个隐藏事件的选项有特殊性,无论你的状态数值有多高,你也还是永远无法选得出正确选项)


  • 【无头骑士结局】
    前提条件需要:商店购买【警方报告】
    (该商品需要解锁,详见本攻略第一部分)
    (邀请舞会时选择自己一个人)


  • 【波莉&斯科特&李姆-打破第四面墙结局】
    前提条件需要:商店购买【很奇怪的毒品】
    (该商品需要解锁)
    含特殊食堂事件
    解锁steam成就)+(事件中某处可以解锁steam成就)(这个可以解锁的成就因为过于有趣,自己达成的趣味度会很高,所以解释也放在文末之后)


  • 【群交结局】
    事件内触发
    (根据@sentheseventh 的英文攻略,这个隐藏结局只有在玩家走过第一学期每个可攻略角色的各起码一个隐藏结局之后才会有可能遇到)

    (转载者补充,需要第一学期的6个可攻略角色的普通牵手+各至少一个隐藏结局后才会解锁,因为转载这是先达成隐藏结局条件,再达成普通牵手条件结局的玩家,这两个都达成了才提示解锁了该结局)
    解锁steam成就


  • 【波莉&斯科特-邪恶混乱世界毁灭结局】
    前提条件需要:商店购买【古代禁术书】
    (该商品需要解锁)
    (第一学期限定)
    解锁一套特殊拍立得
    解锁steam成就


也许有人注意到了,我在介绍隐藏结局的时候用到了一个叫做(含特殊食堂事件)的标注,这意味着在这个隐藏剧情的故事线中,会出现特殊的食堂的事件,比如在【与德魔对打结局】中如果你跑去试图跟德魔同桌的话,并不会像平时那样触发二选一增加好感度的剧情,德魔会直接把你骂走【咳。【波莉&斯科特&李姆-打破第四面墙结局】在第二个事件之后也会有特殊食堂事件,这需要坐去波莉/斯科特的桌边以触发。如果你试在图约瓦莱丽去舞会的过程中试图去食堂里的商店桌的话,商店是不开门的,剧情会是你读到一张纸条上面说瓦莱丽去像个正常学生一样上课了[笑]


除此之外,还有一种跟隐藏剧情无关的特殊食堂事件:

桌子边上没有人! ——惊不惊喜,意不意外i?但其实你坐过去什么事情都不会发生。
像这样:



————————————————————

就是这些啦!

最后说明:我这里说的要求/解锁成就可能不是唯一方法,因为整个攻略我都是凭我对游戏的熟悉程度和记忆写出来的,但也因为如此,我说的方法肯定是有用的因为都是我玩过的方法。但如果我有记错的地方请务必指出。

欢迎讨论,以及如果有某个隐藏结局你非常感兴趣又怎么都无法完成,可以评论问我,我应该可以帮上忙w

最后祝你玩得愉快!


(期待Monster Prom第二部的)Echo




禁未授权转载

这是我玩了八十个小时又写+排版了六个多小时的成果,请有些尊重,谢谢
想要转载的话可以问我,我不会不答应的



【究极剧透x2 + 我最爱的2张隐藏拍立得】

这部分是我在之前的攻略里保留了的两个我个人觉得是游戏里最有趣最难发现/触发的剧情/steam成就:

在游戏中找到与旁白对话的办法】我不确定我这里说的是不是唯一的办法,或者是不是可以比我这么做再简单一些也可以触发,但我这个方法肯定是可以的:你需要在某一整轮游戏中不使用鼠标箭头,只使用方向键(这游戏光用方向键的确可以玩),并在第一次之后的某次食堂选桌子时一直向左点,这样你就会进入食堂左边的一个小房间,旁白就坐在那里。第一次发现旁白之后如果想再次走这个事件,就需要购买商店里的【帽子】了,购买后依旧按照上面的方法才能再次找到旁白(最贵的商品了,15块啊真是太南了)

波莉&斯科特&李姆-打破第四面墙结局】的第二段事件时,波莉和斯科特让你帮忙说服李姆他们时在游戏里,有一个选项是让李姆举起手,如果选这个选项并且所需的数值没达到要求的话会解锁steam成就【举起你的手】(当然,这轮这个隐藏结局就没法达成了因为选择了错误的选项)

FYI. 这个steam成就是全球所有玩家最少人解锁的成就,比0.1%还少。当时我看到Liam举起手的时候字面意义地尖叫出声了[笑]


最后贴一下我最喜欢的两个隐藏拍立得!也许可以给大家更多解锁隐藏结局的动力

分别来自【人鱼王国的起义结局[起义成功]】和【薇拉&瓦莱丽-童年故事结局】





转载者的话:

先补上最开始的授权图原图:






最后贴上游戏的全班毕业合照:


祝各位游戏愉快,早日追到自己想追的魔物,打到自己想出的隐藏结局,

在青春的战场上我们无所畏惧!


同样期待Monster Prom第二部的 转载者 伏羲洺璇

评论(18)
热度(1898)
  1. 共26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凌混之界 | Powered by LOFTER